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彩绘泥塑艺术实践工作坊开坊
2023年04月26日09时32分    阅读:102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近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彩绘泥塑艺术实践工作坊开坊。为落实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美育育人工作,结合苏州非遗技艺,发挥学院艺术专业特色,学院团委组织对苏州非遗技艺彩绘泥塑感兴趣的20余名学生,邀请彩绘泥塑专家马磊老师做指导,成立彩绘泥塑艺术实践工作坊。

图1.jpg

艺术实践工作坊学生们在认真学习中

工作坊将依托苏州彩绘泥塑艺术研究所创作平台,拟在两年内充分利用学生空余时间组织在学生社区、艺术教室等地进行系统化、常态化的学习和训练,鼓励学生积极申报大创项目、学术学科竞赛等,争取在已有的基础上创作出更多优秀彩绘泥塑艺术作品。

学院希望通过艺术实践工坊的方式积累学生社区美育育人的经验,进一步地拓展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创新学生社区的育人路径,探索具有我院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美育育人工作新模式。

拼图.jpg

2019级学生创作作品在国家非遗文创大赛中获奖

图4.jpg

图5.jpg



(马磊/供稿 陈新/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