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术期刊编辑中心与期刊界同行开展交流座谈
2023年05月17日17时32分    阅读:3239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5月17日下午,我校学术期刊编辑中心与期刊界同行在远来阁茶楼进行交流座谈。原《南京大学学报》主编朱剑、原《新华文摘》总编张耀铭、现《四川大学学报》主编原祖杰以及苏大期刊社的老师参加交流座谈。

江南的初夏,窗外虽风驰雨骤,但室内却相谈甚欢。张耀铭认为,高校主办的学术期刊既是一所高校的公共学术平台,也是这所高校文化软实力的支撑点,更是一种文化产品。他从领导以战略高度对学术期刊的重视程度、学术期刊机构的设置及管理、刊物的精准定位和抉择以及办刊社会支持网络建构等四个方面对我校办刊给予了中肯的意见。朱剑就学术期刊评价刊物归类提出了非常有益的提议。原祖杰就学术期刊数字化平台建设分享了他们刊物的做法。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边聆听着业界专业人士对我校办刊提出的思路及建议,一边就目前学术期刊办刊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交换了体会及心得。

本次交流座谈给《东吴学术》及《常熟理工学院学报》两刊编辑部编辑们提供了一次向业界同行取经的良机。

222.jpg

(赵春/摄影 赵春/供稿 王健/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