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3年09月19日18时55分    阅读:6403

image.png

9月1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信长星在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开展集体研讨。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7bc5c9bda7f156fe8aa81167e14a084a_202309191695106992889764.jpg

王培君就“为什么发扬斗争精神”作学习分享。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和策略艺术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他从学校内涵建设、日常事务管理、教师队伍发展、干部队伍培养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必要性。他强调,学校发展面临着一系列挑战,要在学校发展的道路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人员,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实现共赢。

校长姜建明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后指出,各职能部门在开展工作时遇到的斗争是多方面的,因此应对斗争的精神状态至关重要。他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征程上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迫切需要所有教职员工发扬担当和奋斗精神,既要有忧患意识,又要有必胜信念,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精神,提高妥善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作了题为《发扬斗争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的重点发言。他从“发扬斗争精神是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内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两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面对当前新形势,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协同,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做好做实做到位。

副校长冯勇就《发扬斗争精神 努力开创科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要从三个方面充分认识斗争精神在科研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将斗争精神融入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在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把担当和斗争精神内化为脑中有事、眼中有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的真抓实干。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姚勤通过专题学习,提出了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事业发展的三点建议:一是善于学习,提升政治境界;二是敢于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勇于斗争,推动事业发展。他表示,全体师生需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树立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方能行稳致远。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计雪荣围绕专题学习内容,作了《发扬斗争精神 防范风险隐患 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发言。他表示,发扬斗争精神要注意防范四个方面的风险隐患,并对党员领导干部应如何提高斗争本领作了详细阐述。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本期学习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王保红/摄影 翁丽霞/供稿 尤小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