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报告会
2018年06月26日15时48分    阅读:17028

会议现场2.jpg

6月26日下午,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报告会,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来校作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转型与创新”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学校和二级党组织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了报告会。

王永贵教授从意识形态与意识形态领导权、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变化、着力推动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创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有深度、有厚度的阐述。他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党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在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过程中,意识形态领域包括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在思想内涵、功能定位、话语变迁、关注对象、传播机制、管理方式、对外传播等七个方面也发生了新变化,提出了新要求,出现了新的“转型”,我们要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抢占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制高点,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的批判力解释力供给力,有效推动理论与舆论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王永贵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教师标兵人物,是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问题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社科基金课题5项,获全国全省教学科研成果奖若干。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和长江学者王永贵.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3.jpg

报告会现场

(琪琪/摄影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