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领导为学生讲思想政治课
2018年06月29日22时04分    阅读:564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6.28报告厅.JPG

6月28日下午,化材学院领导在敬行楼会议室和陈列室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浦建国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化材学院院长左晓兵则讲授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化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全院各班团支书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课程。

课上,左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提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语展开了讲授,并从三个层面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哪些主要内容等相关问题。浦书记则从心理学上的知识为引,指出了国家间交流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这一主题,浦书记从“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强调,当下的时代主题是“和平与发展”;中国的和平发展战略及针对国际问题提出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巨大贡献。授课中,左院长和浦书记均与在场同学进行了深度互动和交流,通过交流与思考,与会的同学都对新时代下的中国经济和外交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和文化的自信。

化材学院积极开展院领导直接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课的教育教学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广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素质。思想政治课为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当中、与广大学生直接交流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提供了平台,培养了广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博大胸怀,将激励广大化材学子积极为学校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6.28陈列室IMG_9024.JPG


(窦雅莉/摄影 高新驰 张桐 徐华善/供稿 吕玉/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