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国庆升国旗仪式
2022年10月01日09时01分    阅读:8827
供稿单位 / 本站

东湖_副本.jpg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神州大地、繁花似锦。10月1日,我校举行隆重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政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学生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培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建明分别出席东湖校区、东南校区仪式,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分别主持两校区升国旗仪式。

东湖校区.jpg

早上6:30,师生代表们准时到达指定地点,佩戴着鲜红的党员徽章、团徽徽章和校徽,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在体育馆广场上肃立。7时整,英姿勃发的升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风中高高飘扬。在场的全体人员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以这种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祝福。

1.jpg

校领导发表在2022年国庆升国旗仪式上的讲话。讲话指出,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新中国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伟大奇迹,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此时此地,我们隆重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就是要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11.jpg

站在新时代,校领导对昆承湖畔的我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爱国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无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提起“祖国”二字,都能让人心中泛起温柔的涟漪,让人胸中升腾起一股股热血。吾爱我的这方土地,吾爱我的语言文字,吾爱我的人民。二要铸牢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你们今天努力学习知识、练就本领、锤炼品格,为的是明天能够更好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你们每一次小小的“有所作为”,每一股涓涓细流,最终一定能汇聚成无往不利的磅礴力量。三要永葆进取精神。爱国是昂扬向上,爱国是拼搏奋斗,爱国融化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里,踩踏在每一个前进的步伐里。我们要珍惜大学生活,我们要充实丰满青春,多读书、勤思考、多实践,积累知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人类有贡献有价值的人。

校领导强调,“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秉承“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精神,坚定爱国之心、铸牢理想信念、永葆进取精神,奋发有为,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5教师代表发言.jpg

在升国旗仪式上,商学院袁雪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颖代表全体教师致辞,礼赞新中国73年来的伟大成就,表示将铭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诠释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同时勉励青年学子“只有秉持家国情怀,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2021级吴鹏举、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9级陈国庆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把青春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壮丽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的决心,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6学生代表发言.jpg

新时代、新征程,壮美画卷徐徐铺展;子游路、日晷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此次升国旗仪式,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两个纲要》精神,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激励我校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_DSC2922_副本.jpg

微信截图_20221001093055.png

2-1.jpg

(王保红 校融媒体中心成员等/摄影 金理/供稿 吴涛/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