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23年04月14日17时29分    阅读:9326

202304141681462741848801.jpg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慎行楼乐之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中亮作指导讲话。我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会议。

指导组成员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参考》副主编董潇潇、省委党校科研处一级主任科员徐腾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近五年退下来的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202304141681470516340417.jpg

王培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全党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要目的是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主题教育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不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新功、立新业。

王培君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精神、抓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抓实主题教育推进;要从政治引领高度、实践需要高度、永葆党的先进性高度,加深主题教育认识。二要落实落细任务举措,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一是抓实抓好理论学习。要及时学、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跟进学,结合学校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学。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调研抓落实,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三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开辟发展新境界,全方位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重点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见效。一是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二是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注重靶向施策,切实增强督促指导的针对性。三是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多渠道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和目标要求;注重典型引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融入具体实践、重点工作、实际行动中,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王培君表示,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品格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202304141681462770197545.jpg

刘中亮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积极部署推动,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序有效。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刘中亮就抓深做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四学四强”。二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推动的良好局面;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评价;坚决力戒形式主义,把“认真”二字贯穿始终。他表示,省委巡回指导组将配合学校党委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加强过程评价、跟踪问效和总结评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202304141681462791719634 (1).jpg

李俊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指导组意见,要结合学校实际,把意见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参与主题教育中。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担当作为,为推动我校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保红/摄影 杜亚萍 金理/供稿 陈清森 宁春花/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