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2018年04月26日12时52分    阅读:4702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737001761.jpg

4月25日,经管学院特邀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耿香玲教授带来“公正:处事的原则”报告,学院发展对象认真聆听讲座。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耿教授围绕什么是公平正义、公正的基本内容、如何实现并维护社会公正这三个方面展开,联系社会发展历史、当今社会就业和教育的现实情况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的主要矛盾,指出要在坚持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制度推进权利平等和机会公正。同时耿教授强调实现过程公正要从总体上保证每个社会成员享有平等的发展机会,而我们每个人都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坚持机会公正,奋发向上,不断进取。最后,耿教授就如何实现社会公正给出建议,她指出要实现社会公正,国家起主导作用,社会辅助协作,同时,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公众素质提高也非常重要,尤其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只有形成合力,多渠道、多举措,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公正才有可能实现。

(纪洋洋/供稿 白小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