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机械学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2020年09月04日08时45分    阅读:543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200903163616.jpg

9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在N2-205、N1-209开展主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夏震然主持,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20名党员、学院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其中。

夏震然指出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这场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英勇斗争、众志成城的结果。身为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应做好自身榜样作用,对周围同学进行思想引领。他强调只有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才能告慰先烈、强大国家。

之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仪式中,14名礼兵托起七个花篮,缓步走进纪念馆,出席仪式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跟随礼兵进入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整个过程,与会人员态度庄重,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的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体现出机械学院对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思想建设工作的重视,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加深了他们对相关历史的了解,对整个学院学生的思想引领起到积极作用。

QQ图片20200903163640.jpg

(江雯/摄影 朱松,常浩/供稿 严妍/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