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3年09月08日15时54分    阅读:9052
供稿单位 / 本站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我校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IMG_7164.jpeg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9月8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作了题为《匠心致传承 笔墨写春秋 躬耕沃新土 筑强民族魂》的主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大会。

IMG_7163.jpe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姜建明宣读自2022年9月以来我校教师获得的国家级、省市级奖励名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宣读我校教师获得的校级奖励名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宣读荣休教职工名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宣读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师名单。主席台校领导为2022-2023学年常熟理工学院“育人奖”“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荣誉证书获得者等进行了颁奖。

IMG_7162.jpeg

王培君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战线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加入常理工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今年是学校成立的六十五周年,六十五的峥嵘岁月,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与变迁。我们着力补短板、提质量、强队伍,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蹄疾步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年来,学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事业发展突出位置,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加大政策措施支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换挡提速、协调发展。

王培君指出,教育既是国计,也是民生;抓教育既是抓当下,更是谋未来。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到勉励广大教师成为“大先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对高素质教师提出了高位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对教育事业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他表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好人民满意的教师,致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奋力推动学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是我们的目标与夙愿。

结合今年教师节主题“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深耕教育、担当奉献,王培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锚定方向守好“三心”,要有高尚之心、奉献之心、担当之心;二是强化使命把握“三力”,要把握政治定力、提高本领能力、厚植学习潜力;三是涵养师德提振“三气”,要慎终如始树“正气”、开拓进取蕴“朝气”、心怀热爱有“底气”。

王培君强调,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伟大事业,教师是塑造未来的崇高职业。我们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保持定力、接续奋斗,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肩负新使命,以一以贯之、开拓进取的良好姿态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包怡雯同学作代表全校学生献词,她深情回顾了在常理工学习、成长的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致敬“甘当人梯,甘当铺路之石,躬耕教坛,点亮理工星空”的教师,向全校教师致以美好的祝愿。教师代表商学院袁雪松老师作了题为《教育,原来如此美丽》的发言,分享了他进入常熟理工学院工作十九年来的教书育人心得,表达了他教学相长、知困自强、强国有我、强校有我的情怀,并表示将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赛道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昆承湖畔,碧波逐浪;子游路上,薪火相传。会议举行了2023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顺利结束。

李俊峰副书记主持.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会议

张根华副校长宣读华宣读我校教师获得的校级奖励名单.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宣读我校教师获得的校级奖励名单

王任副校长宣读任宣读荣休教职工名单.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宣读荣休教职工名单

闫海波纪委书记宣读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教师名单.JPG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宣读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教师名单

IMG_7157.jpeg

材料工程学院包怡雯同学作献词、教师代表商学院袁雪松老师发言

IMG_7159.jpeg

2022-2023学年“育人奖”“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颁奖

IMG_7161.jpeg

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5-校领导为 2023 年荣休教职工献花,颁发荣休证书.JPG

为2023年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

新入职教师宣誓.JPG

新入职教师宣誓

会场左后.JPG

会场

(王保红/摄影 辛航/供稿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