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红五月师生大合唱比赛
2018年05月24日08时37分    阅读:10955
供稿单位 / 团委

B03I6253.jpg

5月23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关工委、团委联合主办,由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三届“红五月”师生大合唱比赛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教工合唱团、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十二所学院合唱团共十四个合唱团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

本次合唱比赛得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党委副书记周宏参与并观看了比赛。校关工委主任傅大友,校工会主席徐良,常熟市文化馆副馆长、常熟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王筱虹女士,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苏州高新区文化馆杜洁欣女士,以及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UWC)艺术系系主任Christoph 先生担任评委。

比赛在教工合唱团一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拉开序幕。包括校领导在内的学校各部门、学院的老师通过繁忙工作之余的紧张排练,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锦绣江南,古韵虞山,常熟理工,在水一方……”。在建校六十周年之际,此次合唱比赛把校歌《向着太阳远航》作为各合唱团的必选歌曲,熟悉的旋律被各个合唱团演绎得或深情或激昂。除校歌外,各合唱团的选曲或追忆旧时光,或唱响新时代;旋律或催人奋进,或撩人心弦;编排或伴以舞蹈,或辅以朗诵……一曲慷慨激昂的《保卫黄河》唱出了抗日军民保家卫国的决心;一首深情款款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传递了团员青年对党的热爱;一首充满骄傲的《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青年儿女对伟大祖国深深的依恋……。最终,整场比赛在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一曲《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经过现场评比打分,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最佳指挥奖分别由教师葛田和学生章佳诗帆获得;教工合唱团和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分获最佳风采奖和最佳表演奖。

本次师生大合唱比赛是我校以“弦歌不辍六十载,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比赛用歌声传唱青春风采、用激情演绎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浓烈的爱党爱国的情怀,展现了独具特色的理工风采。

B03I6288.jpg

校领导、评委以及师生代表观看演出

B03I6233.jpg

教工合唱团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指挥:葛绝

B03I6238.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副书记周宏参加教工合唱团演唱

B03I6283.jpg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演唱《映山红》 指挥:鲍星辰

B03I6335.jpg

人文学院演唱《英雄赞歌》 指挥:潘晨翌

B03I6361.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演唱《映山红》 指挥:陈钰欣

B03I6369.jpg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演唱《当那一天来临》 指挥:杨锌雨

B03I6390.jpg

机械工程学院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指挥:李思成

B03I6405.jpg

汽车工程学院演唱《游击队之歌》 指挥:陆镜伊

B03I6409.jpg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演唱《保卫黄河》 指挥:王孙哲

B03I6420.jpg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指挥:徐子成

B03I6426.jpg

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演唱《梨花又开放》 指挥:王寅莹

B03I6441.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指挥:冯莹

B03I6442.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演唱《欢乐的那达慕》 指挥:葛田

B03I6456.jpg

外国语学院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指挥:章佳诗帆

B03I6465.jpg

大学生艺术团演唱《走向复兴》 指挥:王梓

B03I6485.jpg

校关工委主任傅大友为最佳指挥奖获得者颁奖

B03I6492.jpg

校关工委主任傅大友为最佳风采和最佳表演奖获得单位颁奖

B03I6494.jpg

校工会主席徐良与外请嘉宾为优秀奖获得单位颁奖

B03I6503.jpg

外请嘉宾为三等奖获得单位颁奖

B03I6509.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副书记周宏为二等奖获得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颁奖

B03I6518.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为一等奖获得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颁奖

(吴春年/摄影 王爱青/供稿 尹志强/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