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方法步骤
2018年06月06日12时49分    阅读:6630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教工,从5月底到年底,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5月底-6月中旬)。一是动员部署。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学校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定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办法,精心策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拉开大讨论活动序幕。二是征集问题。针对社会普遍关注、师生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问题,弄清背后的思想症结,深入查找制约学校和学院改革创新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和体制制约,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三是舆论先导。充分利用网站、橱窗、校报、新媒体等各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主题内容、方法步骤、基本要求等,在全校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吸引干部师生广泛参与。(责任单位: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二)学习讨论阶段(6月中旬月至7月底)。一是各二级党组织结合纪念真理标准问题讨论40周年,通过举办报告会、研讨会、中心组学习会、教工政治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利用《工作研究》推出一系列学习研究成果。二是在学校新闻网开设“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刊发全校大讨论活动动态和经验体会文章。三是召开党外人士和师生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师生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四是结合各类培训,党校举办解放思想主题论坛,邀请领导干部、知名专家学者作系列报告。(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科学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各二级党组织)

(三)实践转化阶段(8月上旬至12月上旬)。各二级党组织梳理大讨论活动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提交学校党委办公室,经学校研究后把共识性成果转化为深化我校事业改革创新的办法、措施和政策制度。针对教学、科研、人才等应用型人才培养重点工作,具体明确走在全国同类高校前列的目标任务,系统谋划走在前列的路径举措,全面落实走在前列的机制保障,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解决一批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责任单位: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科技产业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党组织)

(四)持续深化阶段(12月中旬至年底)。各二级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年终述职考核活动,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报告会、理论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大讨论活动成果,推动全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谱写学校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新篇章。(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各二级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