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全面启动
2019年10月01日09时22分    阅读:439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我校党委立即出台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学习计划。目前,学校党委班子集中学习活动已经全面启动,全程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廉洁自律;坚持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等五个专题开展十个半天的专题研讨。

9月25日上午和9月26日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方式开展第一专题“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的学习研讨,主要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学习活动并和校长江作军等其他校领导一起开展领学活动。沈宗根、周宏、张德高分别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方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了主题发言,其他校领导分别围绕主题谈了学习收获。大家表示,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应用型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除了聚焦处级领导干部这些重点对象,为了把主题教育全面有效地覆盖全体师生党员,学校党委近期还举办了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解读责任清单,统一思想认识。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活动也随之展开,营造了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例如,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的“守初心、筑党魂、勇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沙家浜重温入党誓词和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校团委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之际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优秀青年国旗下的演讲、优秀团干部的微团课、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高声齐唱团歌等“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