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总决赛举行
2022年08月21日14时22分    阅读:3222
供稿单位 / 本站

“2931661064854_.pic”的副本.jpg

2022年8月21日A02版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袁鼎)昨天,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总决赛暨第三届"航天杯"移动机器人AI创新技术挑战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7支大学生创新竞赛团队在线碰撞智慧、交流成果、比拼才能。

本次赛事由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联合主办,分南北两个分区进行预赛,全国各地100多所学校164支队伍的1148名师生参赛,最终77支队伍进入在常熟举行的总决赛。

总决赛中,各参赛队按照规定自行搭建赛道,比赛以一项虚拟的自动驾驶技术为背景展开,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典型传感器的安装、使用、操作、编程、调试、维护等内容,考察参赛选手对智能传感器的原理掌握和集成应用能力,同时考察参赛选手对当下热门的无人驾驶算法、视觉识别算法的应用能力,强化参赛选手对智能感知技术在工业中应用的综合技能,为在工业领域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打下良好基础。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