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12月09日10时09分    阅读:7155
供稿单位 / 团委

2(3)129.jpg

“我们理想的新时代新社会,是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百年前的《新青年》宣言在常熟理工的校园内再次响起。12月8日晚,常熟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爱国主题演讲比赛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十二个学院的代表用他们满怀激情的演讲在回望历史中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给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大课。

4师范选手.JPG

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关工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在精品艺术立项诵读团带来《新青年》宣言诵读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共分为“重温党史故事、砥砺青春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和“百年风华正茂、初心历久弥坚“三个篇章。《凝心聚力学党史,逐梦青春跟党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各学院代表的演讲主题或追忆百年中国的峥嵘岁月,或为新时代引吭高歌,或展望美好灿烂的未来;或节奏变换,或深情款款。篇章节目常熟理工学院红色经典教育馆VR全景漫游、合唱《向往》更是让广大师生在感悟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等奖颁奖.JPG

经过现场评比打分,师范学院蒋漪琳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夏旭、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杨明荣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黎赵燕、材料工程学院谭力滔和数学与统计学院严诗雯荣获三等奖。

二等奖颁奖.JPG

用文字抒发理想信念,用声音传递青春力量。本次纪念“一二·九”爱国主题演讲比赛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不仅展现出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而且进一步深化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引领青年学子涵养爱国情、砥砺爱国志、实践报国行。

三等奖颁奖.JPG

优秀奖颁奖.JPG

合影.JPG

(王保红/摄影 胡露露 王爱青/供稿 殷颖/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