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我校学子获一等奖
2021年12月13日17时50分    阅读:297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夏旭演讲2021.png

12月12日上午,江苏省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德语专业夏旭同学荣获一等奖。

“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比赛围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开展。夏旭同学的演讲题目是《承信念,担责任,书华章》,他以国庆大典中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引,讲述了各个时代的爱国青年们为祖国做出的贡献,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建设再到现在,强调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秉承信念,勇担责任,继续书写中华民族的精彩华章。比赛过程中,夏旭同学眼神坚定,语句有力,凭自信而又富有激情的演讲打动评委,最终荣获一等奖。

据悉,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承办的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其中特别策划“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该项赛事举办期间,经过初选、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共有15件演讲作品从5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罗舒源 尹春洋 王轶涵/供稿 郭银亚/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