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数统学院中心组学习
2022年06月30日09时14分    阅读:6198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211.jpg

6月29日下午,李俊峰副校长带队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巡学旁听。本次学习活动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孔爱峰主持,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严玢冰参加了旁听。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孔爱峰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点,梳理介绍了学校下发的学习参考资料的相关内容。随后,他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本专题时周宏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的三点要求,包括: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铭记奋斗历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强化实干笃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郜元兴同志作了《以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发言,从百年奋斗铸就百年辉煌大党、百年奋斗创造伟大成就、以百年历史经验为指引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态会努力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切实肩负起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中心组其他成员随后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收获分别作了补充发言。孔爱峰表示,百年艰辛奋斗,百年苦难辉煌,我国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高校的共产党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大家一定要履职尽责,教育引导青年通过奋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洪流中实现价值,让师生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

学习会最后,李俊峰副校长对数统学院中心组学习的认真组织实施表示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推进学习入脑入心。完成规定动作,设计自选动作,争创学习先进。第二,推进工作又快又好。重点工作领导抓,条线工作分工抓,疑难杂症合力抓。第三,推进作风求实求效。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凝聚人心创新发展。

(纪灵军/摄影 艾丰/供稿 孔爱峰/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