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成员参观红色经典教育馆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2022年08月19日10时47分    阅读:8237
供稿单位 / 本站

8月19日上午,校领导班子成员到逸夫图书馆一楼参观红色经典教育馆,开展“学党史、寻足迹、砺初心”主题教育。

202208191660877484185526.jpg

全体校领导先后参观了信仰之光、将帅风骨、报国同心、延安文艺、虎穴忠魂等五个板块内容。同志们驻足在珍贵的文物书籍、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前,品尝“真理的味道”,聆听“英雄虎将”故事,感受“红色情书”浪漫,领略“窑洞大家”风采,缅怀“隐蔽战线”英烈,沉浸式领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精神,深刻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校党委书记王培君表示,红色经典教育馆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本领、能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载体,要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不断丰富展馆内容,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文化研究好,把红色阵地展示好。他强调,这次实境主题教育给领导班子上了一堂起于党史、展望未来的党课,激励同志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从英烈光辉事迹中锻造崇高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领悟外化为前进力量,在推进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征程上,肩负起历史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新突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11.JPG

(王保红/摄影 伍鹜/供稿 吴涛/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