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12月05日15时46分    阅读:4377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312051701762433929549.jpg

125日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与会领导.JP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卫卿(主持工作)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了汇报,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基本情况与内容、改革思路与特色、目前存在的不足与困难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下一步目标与定位。在交流发言环节,各成员单位提出要加强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持续打造精品课程、创新管理师资队伍、积极转化教学成果等意见。

李俊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要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就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思考如何做到“课有质量”“文有高度”“人有精神”,要在保证课程质量的前提下,选树有影响力的思政课教师,打造重点品牌思政课;要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产出教学科研、学科竞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成果;要在保证思政课师生比的前提下,通过讲好思政课来提高思政教师队伍的精气神和学生群体的精神面貌。

(王保红/摄影 翁丽霞/供稿 尤小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