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音乐系林友和陈玮老师应邀参加第三届泰东北“时光胶囊中的泰东北:美食之路之湄公河地区面临的挑战”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演出
2023年08月24日14时09分    阅读:103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8.241.jpg

8月21日,玛哈沙拉坎大学泰东北文化艺术研究院、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等相关合作伙伴联合举办泰东北学术研讨会——“时光胶囊中的泰东北:美食之路之湄公河地区面临的挑战”。出席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嘉宾包括玛哈沙拉坎府副府尹维瓦·尹泰翁、玛哈沙拉坎大学副校长阿侬利·康棱、泰东北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通·吉蒂萨、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林浩业以及来自中国、泰国、老挝等8个国家和13个合作单位的专家学者,线上线下社会各界人士共计百余人参与此次研讨会。

师范学院音乐系林友和陈玮老师应邀为研讨会开幕式合作表演了中国川剧《变脸》,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林友老师将舞蹈和变脸技术相结合,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动静相宜,快慢有序,将川剧艺术特有的手、眼、身、法、精、气、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陈玮老师用四川话演唱的歌曲《变脸》,川味纯正浓厚,气势磅礴,演唱技巧精湛,演唱情感表达真挚,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二人的合作博得现场热烈的掌声。表演结束,特邀贵宾主动要求上台合影,并希望能够再次欣赏到此节目。

两位老师表示,在国外学习的同时,非常愿意将中国的文化传播给世界各国,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

本次学术研讨会议在玛哈沙拉坎大学泰东北文化艺术研究院举行,并在Facebook进行全程直播,为全球各界专家学者、研究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搭建协商合作、交流共享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各国文化交流。

8.242.jpg

8.243.jpg

8.244.jpg

8.245.jpg

8.246.jpg

8.247.jpg

8.248.jpg

8.249.jpg

8.240.jpg

8.25.jpg

8.251.jpg

(林友/供稿 管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