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3年08月25日19时33分    阅读:66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8月2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新能源212班同学前往,开展了以“走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采用灰白大理石垒砌而成,气势恢宏,庄严肃穆,同学们站在馆前,心里便升起一股悲凉之意。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同学们皆被眼前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悲惨景象所震撼。遇难同胞“300000”的字样已经让大家触目惊心,而当看到室内天花板上一颗颗星星忽明忽灭的情景,听到每12秒钟就有水滴滴落划破死一般寂静时,同学们都为那些在日本士兵屠刀下一个个逝去的生命感到痛心、流泪。30万个生命,就这样以平均每12秒一个的速度被恶魔夺去,这是何等的灾难啊。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到为何要以史为鉴,为何要将国家与民族的希望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1.png


(王枚纯 王晓雅 安书辰/供稿 邱竹/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