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会
2023年09月10日20时05分    阅读:86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jpg

9月10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求真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会。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秀生,院长焦洪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俞进伟,副院长何力佳,院长助理董利明,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4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家长会,会议由俞进伟主持。

焦洪宇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家长信任学校,将孩子送入学院表示诚挚感谢!之后,他向家长们介绍常熟理工学院办学历史,汽车工程学院专业特色、师资情况、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苏南及其周边汽车行业概况,学生就业前景等。焦洪宇建议家长在未来四年中多关心学生情绪变化、人际交往情况、学习情况、感情情况和职业规划,期待学生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俞进伟在发言中强调了大学教育的重要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以及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担任的角色。大学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一个培养独立思考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地方。他鼓励家长们要尊重孩子的选择,支持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要教育他们如何正确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他还提到了一些关于大学生活的建议,比如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等。他表示,学校将尽其所能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资源和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他希望家长们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教育工作,与学校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努力。

梁秀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家长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家长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对孩子自身发展起着深远且潜移默化的影响。他强调,大学生活是自由和责任并存的。在这个全新的环境中,新生们不仅要享受大学生活带来的快乐和满足,更要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他强调,大学生活是自由和责任并存的。他向家长们阐述了对新生的五点期望:首先,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有目标的人生才会有动力去奋斗;其次,不要妄自菲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就一定能够成功;再次,要有大局观,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第四,要注重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和发展目标;第五,提高社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最后,他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种诈骗行为,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2.jpg

(胡贝/摄影 胡贝/供稿 俞进伟/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