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反诈电影《孤注一掷》
2023年09月16日14时08分    阅读:758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9月15日,汽车工程学院联合东南派出所共赴东南邻里紫峰国际影城开展《孤注一掷》观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梁秀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副院长何力佳,东南派出所所长白岩,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班级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电影《孤注一掷》取材自上万例真实诈骗案件,从诈骗集团、受骗者、受害者等不同角度,直观地呈现出诈骗产业链上各种角色的真实状态,再现了诈骗与反诈骗的斗争过程,影片作案环节紧紧相扣、套路层出不穷,是国内首部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大银幕之作。在这场“沉浸式体验”的观影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与警惕意识。

acdac293-27b8-46b6-bc24-9ee5cb481abe.jpg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只有通过脚踏实地地努力才能获得回报。”观影后,白岩所长做了精彩点评,以影片中的“贪心和不甘心”揭示了人性的弱点,引发学生深思。

学生党员钱俊杰分享到,“网络时代发达的今天,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理智和警惕,克制欲望,坚守底线,才能真正抵御诱惑,守住自己的幸福和安全。”

2023级新生张萌萌谈到,“我从潘生身上学到,人一定要在情绪平静的时候做出重大决策,而不是让自己成为情绪的代谢产物,从而将自己引渡深渊。此外,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我会积极做好防诈骗宣传员,帮助班级同学远离电信诈骗陷阱。”

本次“警校联动,共筑反诈墙”安全教育,增强了学院师生防诈、防骗技能,营造了“人人识诈、全院反诈”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ebd3084-238a-4e16-9eac-cfeec1317d3d.jpg

724e233b-aa30-4487-ab97-0bb64f3f6060.jpg

(学院提供/摄影 刘娴/供稿 俞进伟/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