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3年09月28日17时40分    阅读:1746
供稿单位 / 本站

校旗左.JPG

昆承湖畔,白鹭齐飞,水天一色;理工学子,斗志昂扬,意气风发。9月28日下午,2023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湖校区和东南校区分别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出席东湖校区总结表彰大会,校长姜建明出席东南校区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训班辅导员及班主任、2023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大会。

f921a87f567358d741bc4eea1e431c7.jpg

校旗正面.JPG

大会在雄壮的阅兵式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军训分列式方阵在听到指令后,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各方阵成员昂首阔步,步调一致,英姿飒爽。整齐的方阵、有力的正步、响亮的口号,无一不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与坚毅挺拔的精神风貌。

王培君书记讲话右2.JPG

王培君、姜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在为期14天的军训时间里,军训团制定了科学的方案;人武、学工、宣传、后勤等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各二级学院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程参与;帮训教官认真负责,科学施训,圆满完成了军事训练、养成教育、内务整理以及消防、急救、拉练等各项活动。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与骄阳细雨为伴,不断磨练意志,坚定信念,在大自然的滋养下迸发出浑厚的张力。通过这14天的磨炼,同学们必有所得、必有所获、必有所养、必有所成。

姜建明校长讲话1.JPG

军训的结束意味着新征程的启航。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王培君、姜建明对新生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要奋楫争先、勇立潮头,争做理工“排头兵”。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里,作为青年一代,应当志存高远、踏浪前行,以新一代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风华正茂引领校园,谱写青春之歌。二要认真踏实、孜孜以求,勤做理工“思考者”。大学是知识和文化的殿堂,作为一名大学生,努力学习便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唯有愿做观察者、勤做思考者,静下心来,踏实认真,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为,学有所成。三要立德在先,虚怀若谷,甘做理工“追光者”。人而无德,行之不远。感恩、担当、奉献、坚韧、包容、律己等都是立身的必修之德。同学们今后应多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出学院,将自己置身于理工大家庭中,多发现、多交流、多感悟,在人生道路上日新致远。

会上,李俊峰、王任对21个队列先进排、220个军训优胜宿舍、44个军训标兵宿舍和472名军训好战士进行了表彰。校人武部副部长顾胜贤主持东湖校区总结表彰大会,学生处副处长陆振华主持东南校区总结表彰大会。

李俊峰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右.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宣读表彰决定

IMG_7539.jpe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宣读表彰决定

东湖主席台2.JPG

东湖校区主席台

202309281695894145488641_副本.jpg

东南校区主席台

纺设院旗.JPG

东南方队右.jpg

外国语院旗.JPG

方队正1.JPG

方队正2.JPG

方队左1.JPG

东南校旗2.JPG

IMG_7541.jpeg

会操现场

(王保红 朱晓玮/摄影 理宣/供稿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