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行时:汽车工程学院赴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3年09月28日15时47分    阅读:80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20230928_095331.jpg

9月28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秀生,院长焦洪宇,副院长何力佳带队前往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调研交流。苏州金龙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李春,人力资源部部长唐英,技术中心技术管理部部长石英,试验认证中心主任王家富,项目申报工程师周洋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我院专任教师杜建华,孙宜权,叶飞,李志超,赵付舟等参加走访交流。

梁秀生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社会服务及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变化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学院与苏州金龙合作空间很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生实习、就业、项目合作、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焦洪宇分析了目前学生就业和汽车制造行业发展趋势。他表示,汽车学院根据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和企业实际需求,致力于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实践创新能力强的专业人才。他希望,双方积极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强化产学研创新的合作机制,聚合校企资源加强平台建设,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培养多层次、高素质的汽车应用技术技能人才。

李春介绍了苏州金龙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荣誉业绩、主要产品、生产流程等。他表示,校企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全面深化校企产教融合,开展专技人才双向交流锻炼,加快项目研发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互惠共赢。

IMG_20230928_112907_1.jpg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我校一行参观了苏州金龙企业文化展示馆,深入了解苏州金龙的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布局。通过聆听讲解及视频展播,苏州金龙的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前沿技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座谈会上,我院专任教师、企业技术代表围绕自身专业特长和科研方向进行汇报交流,并就一些痛点难点,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校企双方成功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现场签署了《共建校企协同党建基地协议》,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1.png

本次访企拓岗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院与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形势及用人需求。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优秀企业的联络,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黄小A/摄影 黄小A/供稿 俞进伟/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