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常熟市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培训班
2023年11月06日11时53分    阅读:75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11月3日,师范学院举办了常熟市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培训班,常熟市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中小学(幼儿园)挂牌督导45人参加培训,常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潘一兵、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菁菁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无锡、南通、苏州三位专家作了经验分享,内容涵盖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理念、方法和意义等各方面。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无锡市锡山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孟晓东作《教育督导的价值观与方法论》讲座,阐述了教育督导的意义、方法、角色。南通名师培养导师团副团长、南通通州区教育督学郭志明作《保驾护航,赋能提质》讲座,论述教育督导的基础条件、职能和追求,分析了教育督导修炼提升的具体路径。江苏省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苏州相城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孙永牛作《新路径,新作为,护航区域教育发展》讲座,从组织、地位、阵地和影响四个方面阐述挂牌督导的内涵。潘一兵主任就督学工作提出了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负重托,认真履行三点要求。

据悉,近年来师范学院秉持教师教育神圣使命,一直致力于构建教师教育职前职后相衔接和教师专业成长之路,推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与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校地合作的育人机制。


(刘响/供稿 徐菁菁/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