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讲
2023年11月06日11时57分    阅读:2150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0.jpg

11月3日下午,师范学院与校信息化办公室于成道楼305共同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宣讲。校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王加年,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钢,网络运营科鲁佳炜老师以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讲座由网络运营科科长戴红芳主持。

戴红芳科长在讲座中阐明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接着,鲁佳炜老师进行网络安全宣讲,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网络密码安全,保护好个人隐私的第一道防线;二是学会抑制好奇心的驱使,拒绝陌生链接和二维码,及时做好文件备份处理;三是提高反诈骗意识和防骗能力,珍惜个人信用不借贷。此外,王加年副主任还结合真实案例,着重介绍了大学生易遇的电信诈骗类型,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讲座最后,学生代表积极提问,在师生互动交流中进一步提高了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和理解。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帮助师范学子培养网络安全意识与文明素养,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而且为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墙”奠定了良好基础。

00.jpg

(徐艺庭/摄影 魏傲雪 陈心悦/供稿 韩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