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五老进社区”第一期教育活动
2023年11月22日18时32分    阅读:329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00.jpg

11月21日,师范学院举办首期“一站式”学生社区我与“五老”面对面活动。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钢,关工委退休教师朱明珠,辅导员董欣蕾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李佳胜主持。

此次活动以“珍惜”为主题,通过朱明珠老师对自身经历、身边榜样的分享与交流,对理工学子的人生、职业规划起到了重要的启示作用。会议伊始,朱明珠从早起、珍惜周末时间、把握机会三方面展开讲述:一是早起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二是珍惜周末时间能够提供更多的自我提升的时间与空间,三是适时把握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个机会是促进学生不断成长和提高的有效途径。接着,朱明珠还针对同学们的就业问题积极分享自己的就业经历,强调了科学准确的自我定位的重要性。她指出,对于每个人来说,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比追求一份高薪的工作更为重要。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主动提出在时间管理和就业选择上的疑惑,朱明珠积极用丰富的阅历和独到的见解给大家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学生与退休教师之间的交流平台,连接青春与经验,构建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同学们从前辈身上汲取人生智慧,以激发学生社区文化活力,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毛珏袭/摄影 李佳胜 陈心悦/供稿 韩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