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曹永国教授应邀作学术交流
2023年11月25日19时15分    阅读:2170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11月24日下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曹永国教授应邀在成道楼305会议室,作题为“教师专业的伦理向度与道德角色重审”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为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年”领航计划第十二讲,报告由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袁强教授主持,师范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曹教授从专业投入的伦理角度审视当前教师专业投入与教师道德角色认识的误区和困境,提出把伦理特性作为专业投入的内在性要求。重新审视多元教育观念和进步教育观念中的教师道德角色,针对传统论和自由进步论之道德要求进行批评,提出教师专业发展中的反思性和道德敏感性角色应对。

师范学院朱丽老师作了题为“伦理视域下教师的评价素养及其培育”的学术报告。曹永国教授对此给予较高评价并做了深度点评。

2.jpg

(袁强/供稿 管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