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刘志权教授、沈杏培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25日19时28分    阅读:138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1111.png

11月22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刘志权教授,与南京师范大学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沈杏培教授,应邀在成道楼305会议室,作题为“数字视野下的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为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年”领航计划第十一讲,报告由中文系主任王健教授主持,师范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刘志权教授结合目前本科生研究性论文写作、毕业论文写作等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分析,从宏观选题与实际撰写的细节两方面,为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提出切中要害的提醒。沈杏培教授的报告以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为例,结合他自己科研论文写作以及学界科研论文典型案例,从资料、困惑、范式、选题、发表五方面入手,逐一详解科研论文写作的步骤与方法。

222222.png

两位教授的科研成果丰硕,从教经验丰富,长期身处一线教学、科研现场,他们的报告深入浅出,结合当下文学研究的前沿问题,为师范学院师生拓宽了科研论文写作的视野,提供了切实的宝贵建议。

333333.png

(魏雪慧/供稿 管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