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开展核心价值观暨心理健康信仰公开课活动
2023年11月30日11时10分    阅读:108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023年11月29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慎行楼从之厅举办了一场以"平等——社会进步的基石"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该讲座由王菊艳副教授主讲,我院学生积极参与。

202311301701324317209862.jpg

王菊艳副教授在谈及“平等”话题时,引用我党建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发生的真实感人事迹,引导学生思考“平等”对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意义,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层含义。

探讨时,王菊艳副教授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和年轻人关心的话题,从“社会平等、性别平等”的角度解读校园常见情绪困扰和心理问题。她倡导同学们主动分析探究自我精神痛苦的原因,学会客观理性地分析问题;提醒大学生学会自我开解、自我接纳,遇到问题能够保持稳定情绪。同时,她还鼓励学生积极寻找倾诉渠道,寻求亲友的支持,以缓解学生心理困扰。

此外,王菊艳副教授还强调了培养健全人格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和生命,确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202311301701324373930452.pn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为学生人生发展铺就成功道路,使他们成为精神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栋梁之才。

(耿立/摄影 耿立/供稿 陈新/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