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励学伙伴”品牌专项启动仪式暨“爱国奋进·励学求真”朋辈助学报告会
2023年12月12日10时51分    阅读:112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片2.png

为发挥榜样力量、提升学习氛围、打造优良学风、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12月1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励学伙伴”品牌专项启动仪式暨“爱国奋进·励学求真”2023年度朋辈助学报告会。四位“朋辈导师”是2023年度“77物理奖”获得者中遴选出的突出典型,此次“朋辈导师”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梦想公开课活动是“活力1619”的启幕活动之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竹,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负责人陈志鹏,及资助辅导员、学风辅导员、年级辅导员、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邱竹指出,“励学伙伴计划”是学院在不断探索育人新模式的过程中,为促进学风建设倡导的一项创新项目计划。依托“三全育人”理念,“励学伙伴”品牌专项将根据同学们在不同学习阶段的学业发展需求,以“名师导学、思政辅学、朋辈助学”绘就学业成长地图,打造“励学成长共同体”。她宣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励学伙伴”品牌专项正式启动。

在报告会上,四位“朋辈导师”依次登台,围绕“爱国奋进·励学求真”主题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学习与成长经历。徐晴同学在《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中讲述了她如何平衡学习和社团活动,以及在求学之路上坚持不懈、勇攀高峰的故事。孙畅同学在《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中分享了对学业进步的坚定执着。殷嘉成同学的《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中描述了他在专业比赛、实践实训中锤炼自我、不断进步的过程。尹欣冉同学在《淬炼本领,写实韶华》中展示了她如何通过不断学习与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图片3.png

本次“爱国奋进·励学求真”朋辈助学报告会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励学伙伴”品牌专项将打造贯穿“适应、发现、成长、拓展”四大内容模块的学业成长生态。

(陈炳上/摄影 席导/供稿 邱竹/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