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希望班”捐赠仪式
2023年12月12日15时20分    阅读:91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片1.png

12月1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江西省赣州市沙地镇螺田小学开展希望班线上捐赠仪式。螺田小学校长詹晓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竹,院团委书记沈菲儿以及螺田小学“希望班”学生参与活动。

捐赠仪式上,邱竹寄语希望班的小朋友们,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关注下,要激发创造力和创新精神,要培养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情怀,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练素质、增才干,早日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今年,“77物理奖”获奖学生给希望班捐赠1万元,学生代表孙畅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小朋友们学会学习、学会锻炼、学会做人、学会爱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詹晓惟感谢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长期以来的帮助,表示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螺田小学的共同努力下,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一定能够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好少年、好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江西和四川建立两个“希望班”,每年为40位小朋友捐赠22000元助学金、书籍和学习用品等,并且通过线上支教、科普视频、阅读引领等方式,致力于贫困地区孩童的扶志与扶智,也鼓励了电信学子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学院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希望班”合作建设,使这份爱心永不停歇地传递下去。

(唐欣宇/摄影 唐欣宇 沈菲儿/供稿 邱竹/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