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二〇二四年新年献词
2023年12月31日08时08分    阅读:7381
供稿单位 / 本站

WechatIMG120.jpg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常熟理工学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如果说2023留有印记,那一定是奋斗者笃行追梦的足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压在肩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2023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硕士点建设和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决胜之年,一场场大仗硬仗、一个个难关险关摆在面前。我们用新气象新作为解题,掀开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坚守初心、立德树人,为学校事业发展走在前列注入新活力。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新的伟大工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凝聚统战力量;成立现代产业学院党委,校企地党建协同,引领产学研合作,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紧紧围绕“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目标,潜心实施育人工程。连续两届以第一单位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在“2018-2022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居全国前列。

这一年,我们利刃向内、锐意创新,在营造干事创业精神风貌向上向好上取得新突破。以革新之“进”固向好之“势”,确立“学科建设年”,不断强化学科引领思维;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跨越式突破。坚持正向激励的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激昂玉汝于成的精气神。坚持扎根苏州、落地常熟,深入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开辟国际产业学院新路径,创新“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新实践。

这一年,我们铆足干劲、敢拼敢赢,在求知求学、攻坚逐梦的道路上结出新硕果。为我们每一位学有所得、行有所获的学子点赞。同学们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收获1金4银,取得金奖银奖双突破;“挑战杯”赛事组织获团中央表彰,首捧优胜杯;涌现出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先进典型等一批毕业生就业典型;毽球队、排舞队、游泳队、龙舟队屡获佳绩,为校增光。致敬我们默默奉献、孜孜耕耘的教师群体。我们努力克服重重压力,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动摇,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多措并举加快优秀紧缺型人才集聚;加快重大成果产出,提升科创平台能级,加强交叉融通、协同创新、集智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显著提升。

这一年,我们上下同欲、共克时艰,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上孕育新希望。这是我们一起过紧日子,应对极寒天气的一年,这也是我们竭诚守护,温情暖暖的一年。通过组织召开院长会议、校领导下午茶、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聚焦师生关切,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努力破解财力瓶颈,抓实开源节流,推动资产管理出绩效;完成试点学生公寓维修改造工程,完成学生食堂提档升级,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用心用情、尽心尽力服务教师群体,被授予“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

时间勾勒新的年轮,我们将在奋斗中告别2023,也将在奋斗中迎来2024。

2024年,将迎来学校升本20周年;2024年,将成为在申硕、更名两项核心任务蓄势待发下的历史性关键转折点;2024年,江苏省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遴选也将拉开帷幕;2024年,确乎是一段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崭新开始!新局必开,新章将著,一切必将值得期待!

新的一年,如约而至。让我们在持续奋斗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明天!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皆得所愿!

谢谢!

党委书记:王培君

校 长:姜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