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走访丽瀑光能(常熟)有限公司
2024年02月02日13时12分    阅读:421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月2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惠国带队,院长助理王书昶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马玉龙、副主任陶石一行前往丽瀑光能(常熟)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活动,丽瀑光能组件生产经理李伟业、储能事业部经理邹序平、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费艳等参加了合作交流座谈。双方就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惠国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全链条合作,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项目对接、学生就业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李伟业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丽瀑光能的发展历程。丽瀑光能于2017年在江苏常熟成立,拥有国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组件年产能已达5GW,连续两年位列彭博社认定的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Tier-1)榜单。他表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专业设置方面与公司对于研发人员的需要高度契合,希望能够与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体制机制,携手发展,实现共赢。费艳陪同调研组参观了丽瀑自动化组件生产线。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双方在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主动对接区域新能源产业,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让高校、企业、学生互相成就,实现多方共赢。

1.jpg

(王书昶/供稿 张惠国/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