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传承工匠精神,追逐青春梦想”社会实践团开展行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2月23日12时15分    阅读:457

IMG_5969.JPG

寒假期间,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传承工匠精神,追逐青春梦想”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返家乡”开展行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子走进生产一线,访谈行业专家,调查行业前景。

在徐州亿丰泵业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水泵生产组装车间,深入了解每个环节的生产过程和质量控制标准,并访谈车间主任,了解生产车间管理流程,掌握车间生产的系统化、制度化管理模式。在徐州贾汪电力公司,同学们深入生产一线,聚焦于排查线路和电机的安全情况,加强对电力系统运作的认识。在昆山旭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进入车间开展生产实习,体验零件从选配、打磨到组装的全过程,领悟车间工作人员生产劳动的不易。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智能制造行业前景的机会,同学们将课本知识运用于实践操作,收获颇丰,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肖铭格/供稿 徐晴/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