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党员先锋“学雷锋”安全卫生 专项活动
2024年02月28日20时28分    阅读:48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2月28日,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师生党员“学雷锋”安全卫生专项活动。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携学生党员和社区网格化成员对社区电动车文明安全有序使用、宿舍防火、宿舍卫生、校园禁烟和学生防诈骗进行了宣传教育及温馨提示。

111.jpg

活动中,党员先锋对社区电动车载人或未佩戴头盔的同学进行安全提醒,对电动车未有序停放的同学进行文明素养养成教育,对未有序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整理,对宿舍区单元大厅里有堆放较多物品的宿舍进行改良提醒,对宿舍内有无学生吸烟情况进行调研和提醒,对同学们宣讲校园禁烟倡议等。被提醒同学表示会将这些事项与室友分享并互相监督,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树立细节安全意识,一同合力打造安全文明校园。

222.jpg

333.jpg

此次活动以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和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展示了社区工作团队践行“一线规则”、落实“队伍入驻”、推动“学生参与”育人成效,是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学生社区工作团队建设经验和运行机制的体现,是全方位展示党建工作站“以党建为统领、以育人为目标、以学生为中心、以力量下沉为基础、以因地制宜为原则”的好做法、新特色和实作为。

(董欣蕾 /供稿 韩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