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防诈骗与交通安全教育大会
2024年03月12日17时13分    阅读:24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防诈骗1.JPG

3月11日晚,为增强23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素养,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齐之厅开展防诈骗与交通安全宣传大会。此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常熟市公安局莫城派出所的陈警官和交警大队的钱队长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极具教育价值的安全课堂。

防诈骗2.jpg

陈警官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从游戏交易类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交易诈骗和刷单类诈骗四个方面深入,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同时还教授给同学们一些实用的防诈骗技巧,例如网络上添加好友时要谨慎,遭遇诈骗时要及时投诉举证等等。钱队长先以视频案例为引导,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事故及后果。接着,通过对“一盔一带”、“酒驾醉驾”、“鬼探头”和“违法载人”等名词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让同学们能更好地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最后,钱队长通过播放《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十大防御措施》的视频则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规范地使用电动自行车。

防诈骗3.JPG

此次大会不仅向同学们传授了防诈骗知识,还向他们讲述了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此来确保自身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张津蓉/摄影 张津蓉/供稿 蒋超/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