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兰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到访计算机学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2024年03月19日19时42分    阅读:202

图1.jpg

3月19日下午,“百兰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缪笑琦总监率队到访计算机学院,在前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以及师资共享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费志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中教、龚声蓉教授团队、周剑博士等参会交流。

百兰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百度和兰德集团合资成立的高科技公司,承载着百度智能云“AI+工业互联网”苏州产业基地的战略布局。百兰智能科技致力于以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技术为核心,深度服务制造型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上,党委书记费志勇首先对百兰智能科技的这次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在人工智能等学科方向上的布局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并就学院与百兰智能科技在校企合作项目申报、产教融合优质课程共建、开展学生企业实训等方面工作做了筹划部署,龚声蓉教授简要介绍了科研团队取得的成果和优势,并就师资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了建议和希望,百兰智能科技缪笑琦总监肯定了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就双方在项目合作、课程共建和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落地的举措,会后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实现共赢。

百兰智能科技这次到访,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和企业的相互了解,通过校企合作拓宽技术创新和成果落地的渠道,为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参与产业实践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化合作,拓展校企合作方式和渠道,面向产业需求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工科背景的专业人才。

(钱诚/摄影 刘威/供稿 王中教/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