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银发护数苗“导师团进社区活动(二)
2024年03月22日10时42分    阅读:202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403221711075446455519.jpg

3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银发护数苗”导师团系列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关工委退休教师汤炳兴老师,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汤炳兴老师围绕师范生学习考编展开,从教师就业前景、考情简介趋势、笔试内容范围、备考策略方向四个方面对教师编制考试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讲解。他强调,同学们要具有自强不息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努力拼搏,积极备考。同时,他针对学生反映出的“备考迷茫”问题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从了解和分析自己的优劣势作为切入点,认真务实,逐步调整,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此外,他还结合自身读书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阅读书籍,积累知识,培养能力,为将来的事业打下坚实基础。活动的最后,汤炳兴老师指导学生书法,并挥毫写下“银发护数苗,共建数学家”,希望能够尽己之力助力学生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02403221711075512122607.jpg

(包若男/摄影 孔瑜 王紫嫣/供稿 朱俊/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