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情系安全,应急青锋”应急安全志愿服务项目联合莫城街道开展“应急体验‘零距离’,安全护心‘全方位’”活动
2024年03月25日10时27分    阅读:30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3月23日,材料工程学院“情系安全,应急青锋”应急安全志愿服务项目联合莫城街道青莲村在常熟市安全文化教育体验馆成功开展“应急体验‘零距离’,安全护心‘全方位’”活动,十余组亲子家庭参与。

WYFL2032.jpg

活动中,讲解员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电梯安全等为切入点,为到场的小朋友们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常见安全知识。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们轻松掌握了如何预防事故、辨别危险以及应对紧急情况的基本技能。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志愿者们还带领亲子家庭体验了烟道逃生、模拟高空坠物和模拟驾驶等虚拟现实设备。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小朋友们对安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并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安排了知识答题和交通安全趣味小游戏,以此来帮助小朋友们巩固学习到的应急安全知识。

WYFL2145.jpg

WYFL2142.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小朋友们普及了应急安全知识,也为材料工程学院与莫城街道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曾张心悦/摄影 曾张心悦 沈斌一/供稿 章志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