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转专业同学学习座谈会
2024年03月25日15时30分    阅读:449

图片1.png

3月2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九章楼N1-306会议室召开转专业同学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宋浩亮主持,2023级全体转入同学参加。此次座谈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解决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提供一个答疑解惑的平台。

座谈会上,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转入计算机学院后的学习和生活体验。许多同学表示,对计算机学科充满热情,但在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上感到不小的压力。课程难度的增加、C语言编程技能的要求,都是一个新的挑战。软件231班张悦谈到,在逻辑思维方面有一定的基础,但在具体的编程语言和技术实践上却感到吃力。他提到,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之间的鸿沟,让他在学习过程中经常感到迷茫。特别是对于软件工程来说,对于C语言的基础要求更高,而同班同学已经在学习C++了,他感到了在学习进度上的压力。

针对同学们在课程进度上的学习压力问题,宋浩亮提出,学院将提供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答疑和学习指导。同时,将为转专业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化和针对性的结对指导,帮助同学们打好编程基础,更快的跟上课程进度,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迎头赶上,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通过这次座谈会,转专业的学生们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也对如何在新专业中取得进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们的积极反馈表明,这样的交流平台对于促进学生的学术成长和心理适应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馨翎/摄影 王馨翎/供稿 王中教/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