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举办材料、化工、安全行业2024年春季专场校园招聘会
2024年03月28日13时53分    阅读:48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3月27日,常熟理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材料、化工行业专场于大学活动中心一楼就业大厅召开春季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常熟理工学院主办,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共同承办。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院长杨刚,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亲临现场。学院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40余家企业参会,涵盖化工、材料、生物制药、智能制造、电力、汽车零部件、进出口贸易、教育等多个行业,地域涉及上海、苏州、无锡等地,提供研发、检测、安全管理、销售等近200个岗位,需求人数500多人。满足了大学生就业多样化需求。

招聘会上,企业代表们通过展位、宣传册、PPT等形式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前景、招聘需求等信息,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咨询。学生们积极向企业代表提问,了解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同时提交了个人简历,争取就业机会。章志勇跟求职的毕业生进行交流,询问学生求职进度,鼓励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重视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求职信心,积累经验。

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企业对本次招聘会的满意度,主办方还特意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问卷内容涵盖了招聘会的组织安排、岗位咨询人数、招聘会的工作建议和意见等多个方面。通过问卷的收集和分析,主办方发现,大部分企业对本次招聘会的组织安排和毕业生素质表示满意,认为此次招聘会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招聘平台。据统计,共有3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企业共收到简历近400份,初步达成面试意向的有近百人,部分企业当场与学生签订了三方协议。

本次招聘会的举办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了解市场需求、了解企业的契机。接下来,学院也将继续推动“稳就业”“促就业”的工作部署,不断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8866312107b89dce9d368c9ee373210c.jpg

1da354f64d599e25aff7035b763b4084.jpg

eb1d0e111da9ab184bce160c1c77328d.jpg

(唐陆叶/供稿 章志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