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新质生产力 推进新型工业化|常熟市—常熟理工学院校地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24年04月04日20时54分    阅读:7115

32d5405dfd38af2660637316c60300f6_202404041712220534376908.jpg

为进一步推进“名城名校”发展战略,4月3日下午,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熟理工学院校地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举行。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向民,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奇峰,常熟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顾晓丹、副局长王天,常熟市科创园副主任葛龙,常熟理工大科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杰,莫城街道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姜楠姣,常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科长裴安,常熟市科技局合作科副科长沈天翔,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地合作办公室、依法治校办公室主任姚勤、副主任王兆娣,财务处处长丁克岗,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洪学鹍,相关二级学院科研院长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继元主持。

image.png

王继元在致辞中对顾向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常熟市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名城名校”战略启动以来,学校与常熟市在声学产业、汽车产业、服装与电商产业这三大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高质量完成阶段性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校地双方将持续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发展目标、完善政策保障,在打造新质生产力校地融合发展平台、实施产业创新人才集聚项目、提升产学研合作效能方面持续发力,打造校地融合发展标杆示范。

图片3.png

姚勤介绍自“十四五”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校地融合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效。三年来,学科建设紧贴地方需求,高层次人才引育质量显著提升;平台布局聚焦产业发展,高能级载体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团队服务紧扣企业亟需,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突破。

王天汇报了2024年度校地联席会议筹备情况,积极协调各方配合,确保大会顺利举行。洪学鹍汇报了专项合作协议的框架,围绕学校横向服务、专利授权、成果转化、人才引育、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校地合作宣传片,并就专项合作协议内容、校地联席会议议程、宣传片细节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后,工作人员将尽快结合讨论情况进一步对专项合作协议文本、联席会议程、宣传片等进行修订和完善。

顾向民充分肯定校地双方多轮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校地双方要共同擘画在未来工业大学发展、打造“智造”强市的新起点上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名城名校”战略合作迈向新高度,聚焦新质生产力,积极探索推进新型工业化常熟新模式,助力常熟理工学院抢抓“申硕”“更名”的重要发展契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

b17f4838cae66709da2261302aa9c7a0_202404041712220592129516.jpg


(王保红/摄影 宋佳玲/供稿 王兆娣/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