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常熟理工团队研制新型LED光源:智慧健康为定位 赋能照明新趋势
2024年04月03日17时18分    阅读:543
供稿单位 / 本站

中国青年网苏州4月3日电(通讯员 周潘潘 沈菲儿)为解决传统白光LED显色性差、发光效率低、有害蓝光成分高和白光光谱不连续等问题,近日,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健康照明光源研发创新团队研制出一种高效率全光谱健康照明LED光源,有效改善了光环境质量,有助于人们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通过创新的全光谱调制技术及先进的封装模组工艺,获得的光谱成分饱满,弥补了常规技术方案的光谱缺陷,光谱接近于不同时刻的太阳光,实现了全光谱高显色自然光设计,提升照明产品对人类的健康的促进作用。”团队负责人李佳芮介绍,为更好了解市场和企业需求,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加市场化专业化,健康照明光源研发创新团队连续两年开展常态化、项目化、长效化研学实践活动。今年,李佳芮带领成员前往欧普照明、卓辉光电等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实地调研学习活动,问需问计、技术交流,助推科研成果落地。

QQ图片20240408172027.png


(周潘潘 沈菲儿/供稿 吕玉/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