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清明节期间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实践活动
2024年04月08日22时39分    阅读:313


IMG_5251.jpeg

清明节期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实地研学,让学生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

活动伊始,“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队分别赶赴不同的红色文化资源地,包括革命遗址、纪念馆和英雄纪念碑等。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的内涵。

在红色文化资源地,软件212姜玉源带领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感受着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历史的重要性和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国家和民族事业奋斗的信念。

除了实地参观,王梓名团队还进行了小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他们表示,要将红色文化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5250.jpeg


此次红色实践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课。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学院将继续加强红色文化教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夤晟/摄影 王夤晟/供稿 王中教/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