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史馆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
2024年04月10日14时00分    阅读:5670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场.JPG

4月10日上午,校史馆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尤小红、校地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兆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妍和校史馆文稿撰写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JPG

李俊峰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校史馆升级改造的规划情况,指明校史馆升级改造的重要意义。正值升本20周年之际,学校更名、申硕两件大事正紧密推进,校友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注也持续升温,学校发展进入更快更好的时期。他希望各位参会的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积极支持并参与这项使命重大的工作中。李俊峰指出,校史馆升级改造工作中要注意两个“紧扣”、两个“抓好”。一是紧扣学校发展主线。在66年办学历史中,学校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从逆境、求实、求变到转型、突破、跨越,一路走来,有不同的主线,这就要求在文稿撰写中一定要紧扣发展主线,如实反映学校的办学历史。二是紧扣时间节点。文稿撰写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任务,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为工作人员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和服务支撑。同时,李俊峰对文稿撰写提出两个“抓好”的要求。一是抓好材料的平衡。校史馆是学校发展的缩影和凝练,每一阶段都有相应的重大事件和重大成果,在展示时需要公正呈现出来,材料要还原历史,经得住历史的考验。二是要抓好材料的质量。文稿材料一定要进行多轮认证,保证内容质量。参会的老同志都曾在学校发展的相关阶段任职重要岗位,在材料撰写和质量把控上一定要发挥作用严格把关。

尤小红对校史馆展厅布局方案、工作进度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文稿撰写组组长周宏教授组织参会人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讨论。他从情感基础、历史发展、功能定位、框架搭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提出校史馆升级改造的脚本撰写有别于校史的编纂,要突出以点带线、以事带人、以理带情,充分体现校史馆内容的可展示性、史料的准确性和价值的激励性。与会成员也分别就各自的工作分工、材料提取、板块构建等方面发表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参会人员到校史馆进行了实地考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王保红/摄影 李亚/供稿 严妍/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