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4年04月15日15时50分    阅读:285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40415095829.jpg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4年4月1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惠钢带队巡学旁听并作指导,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妍、校工会副主席王雪峰参加巡学旁听。本次专题学习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集中学习时,陆雪良对学习专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国家安全你了解多少》《国家安全就在身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等专题视频,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吴月柱和副书记、副院长朱俊分别作了《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重点发言,他们结合理论实际和工作实践,深入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其他同志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条线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陆雪良在总结时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支柱和基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强大政治定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日常教育,以更加高尚的政治情怀、更加负责的政治态度、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三是要保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做到居安思危,提高防范和处置风险能力。

徐惠钢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此次中心组学习的精心准备和认真实施表示肯定。他表示,大家的重点发言和补充发言有深度也有思考,能联系实际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希望大家继续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促进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不断增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楠/摄影 仲云香/供稿 陆雪良/审核 明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