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方向核心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常理工召开
2024年04月16日14时58分    阅读:217
供稿单位 / 本站

交汇点.png

为满足区域产业发展对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联合智能制造新工程师校企联盟于4月14日在常熟理工学院召开“新质育人、产教融合——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方向核心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来自上海、河北、安徽、陕西、辽宁以及省内等地20多所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新质生产力需要”新”人才来支撑,“新”人才的培养最终要依靠新工科、新专业、新的课程体系来实现。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传统自动化、机械类专业在智能制造转型建设中的机遇挑战、综合实践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难点、具体教学问题、智能制造核心课程体系模式及人才培养经验分享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于会后现场观摩了常熟理工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智能工厂集成技术》课程。

常熟理工学院扎实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从2020年起,在全校范围内普遍开展校院两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累计立项474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获批5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对接苏州地区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产业链,围绕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全生命周期技术链,以满足苏州地区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业对应用型智能制造类人才的迫切需求。

新闻链接:https://jhd.xhby.net/share-webui/detail/s661c7cc8e4b0ae02508a2ca8

(祝宇/供稿 吴涛/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