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工智能应用研讨会
2024年04月17日08时44分    阅读:4345
供稿单位 / 本站

3359936eef473c221993af9976700827_202404161713252265794692.jpg

4月16日下午,我校在务本楼会议室召开人工智能应用研讨会。旨在深入落实教育部教育数字化发展战略和学校教育数字化建设行动计划,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促进教育变革创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数字化处、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以及劳动教育课程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a43f96041151d51fb8f6e9985ef60421_202404161713252270489587.jpg

会议邀请了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享其探索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多种应用,如数字人制作、数字分身应用、智慧教学平台和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等。这些创新应用将为教育教学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将会极大地提高教学效果和学习体验。

张根华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将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他鼓励与会人员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培养高素质人才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教育创新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伴随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不断深入应用,将为个性化教学、智能辅导和自动化评估等赋能,提升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深入落实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不仅增进了我校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也为我校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拓展奠定了基础。今后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动向,积极探索其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为推动我校教育现代化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王保红/摄影 罗金光/供稿 罗金光/审核 知晓/编辑)